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璞玉發光-全國藝術行銷活動」家與守護者特展

  • 日期:2021-11-12
「璞玉發光-全國藝術行銷活動」家與守護者特展

「璞玉發光-全國藝術行銷活動」為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之活動,源起於2009年「典藏藝術行銷美學-拍賣中港溪風情」行銷活動,於2010年開始以「璞玉發光」的行銷品牌辦理,經由比賽來篩選出潛力且優秀的藝術家,再藉「行銷」協助藝術家提高能見度並累積經歷。秉持著扶植潛力藝術家的初衷,設法增進新興藝術家曝光度,並協助引薦進入藝術產業端,讓愛好藝術的民眾更容易親近藝術家及其作品。

這二年疫情壟罩下的社會,病毒如同看不見的妖魔鬼怪,「宅在家」成了個體的保護罩!呼應當下現狀議題,今年展覽以「家與守護者」為主題,展出作品內容涵括了一般所見「家」的形象,從外在的老屋、生活周遭所見的台灣街屋、家中的陳設與居家生活之描繪,再延伸到家的「守護者」角色,其可能是藝術家本身關懷的心眼,或是傳說中守護家宅的神祇,亦或是家中成員。從這些作品中,觀者可回溯自己對「家」的樣貌與內心感受,也再次正視自身居住的土地與生活。

展出藝術家-
林芷吟Chihyin LIN
林庭立Tingli LIN
林惠玲Huiling LIN
林煥嘉Huanchia LIN
潘嘉泠Chialing PAN
方駿閔Chunmin FANG
沈賞音Shangyin SHEN
陳錦忠Zinzong CHEN
黃世昌Shihchang HUANG
蔡名璨Mingtsan TSAI

🔸時間:

貴賓預展12/2(四)15:00-19:00

一般展期12/3(五)-12/4(六)12:00-19:00、12/5(日)12:00-18:00

🔸地點:2021台中藝術博覽會(台中日月千禧酒店0913號展間) 需購票進場